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新区湖潮乡车田村举行首次分红大会

2022-02-07 16:22:40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29日,春节前夕,贵安新区湖潮乡车田村举行首次村集体公司分红大会,全村千余名村民均领到分红款。

  车田村位于湖潮乡东部,依山傍水,旅游资源丰富。2019年,车田村按照共建共享的思路,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的运营管理办法,以村党支部为引领,采取“党支部+集体公司+村民”的方式,成立由村委会100%控股的景区运营管理公司——贵安新区美丽车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推动村民转变发展观念,主动抱团发展现代化乡村旅游产业,打响村集体经济发展“第一枪”。

  有了景区运营管理公司,村民们统一发展思路,景区规划发展也更加科学。近年来,车田村相继策划推出敬老孝亲农产品集市、湖上游船、露营基地、灯光秀等一系列新项目,知名度越来越高,村民的收入也芝麻开花节节高。2021年,贵安新区美丽车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顺利,该村决定向全体村民共1012人分红,实现集体创收、村民增收。

  当天,车田村村委会办公楼前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由于领取分红的村民较多,为平稳有序完成分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该村采取一户一代表的方式发放分红款。“今年分红我拿到了1500元,非常开心。”在分红现场,车田村二组村民雷毓才乐滋滋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现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分红现场,车田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平对村民们说,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争取明年分红更多,让家家户户过得越来越好。(记者 梁俊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