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汇川“电力蓝”保障全区群众温暖亮堂过大年

2022-02-07 18:42:43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我们是板桥供电所的,来给您拜年啦!在用电方面有什么需求您尽管提……”

  春节期间,南方电网贵州遵义市郊供电局板桥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分别来到娄山关社区留守老人陈武文、卢开先家中,为老人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帮他们全面检查户内线路,及时更换存在安全问题的老旧线路,还叮嘱老人注意冬季安全用电。

  “他们经常过来,帮我检查线路,过年了,还帮我贴春联,虽然子女没有回家过年,但是供电所的服务让我感觉很温暖!”陈武文老人说。

  这个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发布“就地过年”倡议,大量在外务工人员积极响应,选择在省外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然而,儿女不回家,农村留守老人只得独自在家过年。随着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确保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成为基层供电所的一项重点工作。

  对此,板桥供电所针对辖区留守老人、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持续开展上门“问诊”服务,面对面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排除安全隐患。通过抢修车和村(居)广播,进村入组,循环播放用电安全、用电政策等内容,让冬季安全用电宣传“声”入百姓家。此外,重点宣传属地化服务及台区经理联系方式,确保留守老人在遇到用电难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咨询电力客户经理。

  针对部分省外返乡过年人员,板桥供电所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片区经理网格化服务,通过微信群发、短信提示等方式,将便捷的供电服务送到返乡人员身边,确保群众冬季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可靠电。

  多项暖心举措,不仅“电”亮了万家灯火,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有些用电细节,我们平时没注意,真的很危险!供电所工作人员耐心为我们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很实用!我也会提醒家人,提高冬季安全用电意识。”娄山关社区居民付甫春说。

  遵义市郊供电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希表示:“我们提前对辖区内189条线路开展特巡、特维及道路清理工作,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进一步精准摸排返乡人员和留守家庭信息,加大用电安全巡视,及时排除用户用电故障,全力保障全区群众‘温暖亮堂’过大年。”(任娅娅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