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我在岗 | 致敬每一个健康“守护者”

2022-02-07 18:35:2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当下正值新春佳节,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团圆的喜庆氛围,为守护这份阖家团圆,总有那么一群平凡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只为更好地服务“大家”。

医务人员正在检测核酸样本

  他们是,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

医务人员正在检测核酸样本

  杨瀚林和黄可可是两名“检验人”。“春节返黔人员多,我们现在一天大约检测3000个核酸样本,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保障全市、全区人民过个安全年。”

杨瀚林(男)、黄可可(女)正在检测核酸样本

  像杨瀚林和黄可可一样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节假日坚守是他们工作的常态,春节对他们而言意味着一如既往的忙碌,不曾间断的责任与奉献……他们用一颗坚守岗位的初心,构筑起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他们是,

  坚守第一线,

  建设平安社区的社区工作者……

谢昕与谢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您好!请问您家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大谢和小谢(男生是谢昕,女生是谢馨)是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帝景社区的网格员,每天上午10点他们准时相约一起去“串门”,同样的话语,他们一天要说几百遍。在他们看来,把工作做细做实是对辖区居民负责,只有这样才能牢牢守住社区安全防线。

  在观山湖区3个镇、7个街道有无数名像大谢和小谢这样的工作者,他们奔走于各小区、各巷道,一次次叩响居民家门,耐心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与防护措施,一次又一次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居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贵阳北站出站层工作人员查验到站旅客行程码

  他们是,

  坚守城市“关口”第一线,

  默默守护平安的“卡点人”……

贵阳北站内工作人员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返黔旅客进行信息登记核对

  贵阳北站、金阳客车站作为全省铁路、公路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每天都有许多旅客从“两站”出发或到达,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很大。

  贵阳北站日均客流量超十万人,为避免列车到站后出站旅客聚集,在贵阳北站的出站层东西广场两个方向,均采用前后分段的方式核验“两码”,乘客在一体机上刷身份证检验健康码后,再由前方工作人员对行程码进行人工核验;在金阳客车站站外广场上,工作人员会对乘客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核验确认无误之后,乘客才能进入候车厅进行安检验票乘车,一次次的认真检查只为确保所有乘客的旅途出行安全。

  把好“卡点”关,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也正是因为这些默默坚守的“卡点人”,像一颗颗钉子一样“钉”在卡点上,最大限度杜绝风险,用从严、从细的行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天候细致服务,才能守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金阳客车站工作人员查验旅客健康码、行程码

  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

  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让我们向仍坚守在岗位上的每一位平凡工作者致敬,

  向他们说一声“您辛苦了!”(廖兴丹、丁伟鑫、郝涌智)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8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