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14万余人开年义务植树迎新

2022-02-08 10:10:08  来源: 新华网

  2月7日,春节上班第一天,贵州省14万余名干部群众纷纷上山义务植树迎新,这也是他们连续第8年坚持以厚植绿色生态的方式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一大早,贵州乌蒙山区的黔西市林泉镇干部群众便踩着还未完全消融的残雪爬上山头挥锄种树。大家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整个种树过程一气呵成。

7日,贵州省黔西市林泉镇干部群众义务植树迎新。(受访者供图)

  不一会儿,山头便立起了一棵棵小树苗。“这次大量栽种了香樟树、皂角树等,提高生态效益的同时也兼顾经济效益。”参与植树的林泉镇党委书记张浪说,新年上班第一天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更增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在已脱贫摘帽的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干部群众植树迎新热情高涨,当天全县共有3540人参加义务植树,共计栽种了11.8万株树苗。

  在纳雍县县级义务植树点现场,大家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努力让栽种下的树苗都能存活。分管林业工作的纳雍县副县长曾涛说,全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级相关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要持续坚守绿色和发展两条底线,力求在环境“绿起来”的基础上让乡村“美起来”、百姓“富起来”。

7日,毕节市纳雍县干部群众义务植树迎新。(受访者供图)

  从乌蒙山区到梵净山脚,从苗乡侗寨到繁华都市……开年植树的热潮涌动在多彩的贵州大地上。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贵州省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2015年至今,全省干部群众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都坚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已形成良好传统。

  7日当天,贵州省共设1672个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达14.23万人,累计义务植树达140余万株,折算绿化面积约2.28万亩。在2022年,贵州省计划完成营造林275万亩,草原生态修复20万亩,确保全省森林覆盖率达62.8%左右,力争实现林业总产值达4000亿元。(记者骆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