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春节期间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奋战一线 维护市容环境 确保道路安全

2022-02-08 09:52:21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7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紧盯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洁、市容秩序管控、公园广场管理和节日氛围营造,全面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市容环境保障及抗凝防冻等工作。

  在城市环卫保洁上,全市累计出动环卫工人31500人(次),日均出动环卫工人4500人(次)、各类环卫车辆2200车(次),每日机械化清扫道路作业面积约为4088万平方米,日均冲洗人行道约4096万平方米,累计清洗护栏约22800米,清理野广告4392处。

  在市容市貌管控上,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357人(次),执法车716车(次),对全市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筑城广场、冠洲宾馆、甲秀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巡查,巡查区域整体市容环境良好。

  在城市美化亮化上,市政管理部门每日出动巡逻巡修人员96人(次)、车辆62车(次),对路灯设施、楼宇亮丽进行高频次巡查,以提高道路亮灯率;城市绿化管理部门每日出动634人(次)加强巡查督导,强化对重要区域和部位的花卉、植物造景等进行维护修葺,营造美观祥和的氛围。春节期间还加强了对公园广场的管理,1月31日至2月6日,黔灵山公园、东山公园、森林公园、河滨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8.26万余人(次)。

  春节期间,针对低温雨雪天气,全市市政、环卫、园林绿化及执法队伍多措并举,确保道路安全。对城区主要道路、公园广场实施扫雪、撒盐、除冰、清障等作业,确保道路畅通,市民安全出行。(汤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