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08 18:17:41  来源: 安顺日报

安顺市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杨昌鹏讲话 宋晓路主持 赵贡桥刘彤尹恒斌等参加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2月7日上午,我市在安顺经开区宋旗镇平寨村义务植树点开展主题为“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的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上下积极参与义务植树,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新高潮。

  市委书记杨昌鹏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刘彤,市委副书记尹恒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安顺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杨昌鹏指出,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治理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掀起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潮。我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一项具体行动。市委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了绿色引领工程,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我市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杨昌鹏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上下要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全面参与,提高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新高潮,让安顺绿起来、美起来。

  在植树活动现场,杨昌鹏、宋晓路、赵贡桥、刘彤、尹恒斌等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亲手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杨昌鹏、宋晓路等边劳动、边交流,不时向市林业部门和经开区负责同志询问植树造林情况,要求要合理选择适生树苗,精心做好种植管护,提高植树成活率,确保植树造林取得更大成效。

  当日,全市共86个市县乡村义务植树点,1万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种植5.3万余株树苗,种植面积3000余亩。

  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经开区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李晓康)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