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春节假期 安顺客运东站、火车站、高铁西站共发送旅客3.5万余人次

2022-02-08 17:59:36  来源: 安顺日报

高铁西站候车厅乘客正在等待检票。记者 郭黎潇

  2月7日,记者从安顺客运东站、火车站及高铁西站获悉,春节假期(1月31日至2月6日)安顺客运东站、火车站及高铁西站共发送旅客35838人次。

  据安顺客运东站站长助理陈红星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客运东站共发送615趟客运班次,发送旅客5435人次。客运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做好假日运输和服务安排。储备运力保障车50辆,保障长假期间客运班次运力。做好充足的保障物资储备,其中包括热水、方便食品、棉被、棉衣等,应对春节期间极端天气。

  今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安顺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652人次。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火车站2月6日加开车次3趟,7日加开车次4趟,主要是广东、上海方向。同时安顺火车站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监督,做好安全检查、站车秩序维护等工作,及时为遇到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据安顺高铁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安顺高铁西站共发送旅客21751人次。长假期间,高铁西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严守进出站防控卡点,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不松懈、严管控的工作态度。为方便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旅客,高铁西站在旅客服务中心配备了移动式核酸采样检测站,以便旅客进行核酸检测。同时,高铁西站增派了志愿者在进出站口对旅客进出站进行引导,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记者 郭黎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