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周四“微课堂” 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2022-02-08 17:29:07  来源: 安顺日报

  “‘周四夜课’学习的内容非常鲜活,特别是培训的监察法实施条例,都是紧扣工作实际,培训提升了我们的工作能力,增强了干好执纪执法工作的信心。”近日,参加完周四“夜课”后,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印金娣和同事交流起自己的感受。

  “周四夜课”是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质效的主要方式之一。2021年以来,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周四夜课”学习制度,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等相关业务知识纳入培训内容,并动态更新、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将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列入2022年必学课程。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培训前广泛调研、摸清需求,为不同层级、不同需求的学员量身订做培训‘菜单’。”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培训成果入心入脑,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定培训菜单让学员“点餐”、邀请安排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送餐”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为检验学习成效、督促学深学透。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不定期摸底测试的方式,查找学习薄弱环节,巩固学习成果。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走读式”谈话、消防、医疗及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等实战演练,以“实训实练实战”培养模式,助推年轻干部迅速熟悉纪检监察工作流程,掌握工作规范、运用技能技巧,提高干部实战能力。(杨莹)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