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遵义市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22-02-08 18:17:07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春寒料峭东风起,春意盎然植树时。2月7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五级干部义务植树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市举行以“开展造林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魏树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薇,市政协主席汪海波,市委副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潘大福等来到红花岗区深溪镇深溪村群益组,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共建美丽宜居家园。魏树旺宣布活动开始,黄伟讲话。活动由潘大福主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遵义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武警遵义支队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黄伟指出,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面推行林长制,高质量发展林下经济和林业特色产业,强力推进国家储备林建设,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2%,村庄绿化覆盖率提升到44.5%,国家森林城市调研评估名列前茅。新的一年,我市将乘着国发〔2022〕2号文件的东风,按照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化惠民理念,加快产业发展,统筹推进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城市绿化工作,实现“造出环境、造出产业、造出幸福”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国土绿化成果。

  随后,魏树旺、黄伟等来到植树点,兴致勃勃参加植树活动,同市直有关部门、红花岗区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共同栽植新绿。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劳动,一株株新栽下的红叶石楠、银杏、水杉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和绿色希望。植树间隙,魏树旺、黄伟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树木品种、生长习性和全市植树造林、城乡绿化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因地制宜、科学栽植、精心管护,做到栽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不断提高绿化造林质量,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据悉,2月7日当天,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共有16204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苗木219110株。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