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残联系统为2116户残疾群众送去春节慰问和祝福

2022-02-08 16:43:57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州残联系统认真组织,集中开展困难残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时送到困难残疾群众家中。

  州残联组建3个慰问组,于1月26至27日分赴12县(市),对困难残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此次慰问对象重点是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脱贫不稳定户中的重度残疾人、残疾人党员和一户多残的家庭,共计389户,发放慰问金37.9万元。

  走访过程中,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困难残疾人及亲属亲切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帮扶措施和涉残惠残政策落实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并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同时,还向他们宣传解读党的政策方针,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黔南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群众生产生活、身心健康的关怀,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

  各县(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关怀走访,传递党的新春祝福。据统计,全州残联系统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群众2116户,发放慰问资金和物资共计149.06万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