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猴场会议会址成为春节假期红色游打卡点

2022-02-08 15:30:39  来源: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许多人选择举家出游,到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接受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猴场会议会址和纪念馆等地,游客们深入了解红军长征四过瓮安的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贵阳游客李义说:“这次我们从贵阳来到瓮安有两个目的,一是趁春节假期带孩子来猴场会议会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号召,不出远门,就近到瓮安来休闲一下。”

  贵阳游客张嫣然说:“爸爸带我来参观猴场会议会址,我参观完后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我回去后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

  开阳游客陈真真说:“前几年我们来过一次瓮安,对这个地方印象比较深刻,所以今天正好家里面忙完之后,就和老公带着父母,再来看一下这个红色旅游景区,小镇很干净,这里的人很热情,这个红色景点,我们以后可能还会带孩子再来看一下。”

  截止正月初四,有3000余人次游客到猴场会议会址游览参观。为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冷少农故居)管理所已提前做好统筹保障,完善讲解、游客接待、游客咨询等服务,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检查游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冷少农故居)管理所副所长李艳告诉记者:“猴场会议会址管理所对管辖的各景点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排查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严格落实四个必须:必须实名登记,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必须戴好口罩,必须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我们的保洁人员每天会对场馆进行早晚两次消毒,也是为了给游客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参观环境。”(钟明超 曾妮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