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凯里市6家优质中医馆全面投入使用

2022-02-08 15:53:44  来源: 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旁海中医馆

  “我长年累月在田头做活路,落下一身病,前几天肩膀痛得动不得,手抬不了,开了好多药吃都不见好,急死了,来中医馆这里扎针灸、拔火罐、敷中药后,现在肩膀可以抬起来,又可以下田干活啦!”近日,凯里市旁海镇王银村53岁杨阿姨的肩周炎在旁海镇中医馆理疗逐渐好转后,发出由衷地感叹。

  “我已经坚持做了6天了,这里离家近,不用特地跑到市里,医生又是镇里熟悉的,没有进城看病的种种顾虑,医保还可以报销一部分,真是想不到的好啊!”正在凯棠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馆进行艾灸理疗的顾伯伯说,自己本来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几次理疗后,效果很明显,自付费用也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

  乡镇老百姓长年累月在田间干活,爬坡上坎、跌打损伤、腰肌劳损的情况时有发生,加上受自身条件限制,导致慢性病人越来越多。现在乡镇有了中医馆,老百姓的慢性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中医康复服务,让更多的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近日,市委产投委民生办一行走进旁海镇中医馆,看到中医诊室、针灸推拿室、牵引室、理疗室、中药房、煎药室等科室基本配备完成;新增的煎药机、牵引机、针灸推拿床、中药柜等诊疗设备已投入使用。

  目前,市委产投委民生办对凯里市2022年民生项目中的旁海镇、湾水镇、凯棠镇等6个镇(街)中心卫生院示范性中医馆及优质中医馆建设进度进行实地督导,目前中央预算内投资的7家优质中医馆建设86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除碧波镇卫生院中医馆还在建设外,其余6家示范性中医馆及优质中医馆建设已完成中医氛围打造及部分中医治疗设备配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