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08 15:25:35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万象喜更新,天地又一春。2月7日,正值虎年农历正月初七,节后返岗上班第一天,贵州在省市县乡村同步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贵州大地添绿增彩。

  当天一大早,区委书记徐俊峰,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岚,区政协主席石重友等15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区级义务植树点团泽镇团泽居,共同举行“开展造林绿化 助推乡村振兴”汇川区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暨汇川区总林长联席现场工作会。

  瑞雪兆丰年,植树现场,天空飘着零星雪花,林地里一片白雪皑皑。天气虽冷,但大家热情高涨,三三两两相互配合,挥锄、扶苗、填土、踩实……忙碌的身影构成春雪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坡上种下了楠木、山桐子、红豆杉等1200株树苗,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2015年以来,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贵州都坚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已形成良好传统。此次活动中,全区共设义务植树点11个,115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种植红豆杉、楠木、山桐子、李子、盐肤木等290余亩,栽植树苗10100株。

  据悉,“十三五”以来,汇川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完成营造林14.87万亩。

  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付小波,区委常委张宗勤、叶兴强、李良、冯泽豪、苏学友、刘政、郑红娇、江苏长,部分副县级领导,区直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参加植树活动。(梁露雯 廉长晖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