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08 18:15:51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7日,关岭举行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全县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关岭再添新绿,开启新年新气象。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县委副书记杨洁及在家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委书记韦朝虎宣布活动启动。

  王埝指出,2021年,全县共完成营造林12.18万亩,实施国储林3.7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56.36%,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全县上下要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促进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要深入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建设,完成营造林2万亩;重点实施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加强天然林、生态公益林保护和管理,完成治理石漠化和水土流失面积22.2平方千米以上;全面绿化宜林荒山荒地,把25度以上陡坡耕地及1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陡坡耕地全部退耕还林。

  王埝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扎实部署,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理念,念好“山字经”,种好“摇钱树”,大力发展花椒产业等经济林,加快推进林下经济同步发展,促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各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林业生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生态关岭建设。

  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配合,一同挥锹铲土、扶树填土、踏实土层,每道种树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整个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株株新栽种的柏树苗迎风挺立,尽显盎然春意。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主要种植樱花、冬青等树苗5000余株。通过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凝聚全民力量建设生态关岭,抓住春季植树的黄金季节,掀起全民造林绿化新热潮,为确保到2025年高质量实现森林覆盖率达60%的目标而奋斗。(孙明凯 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