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08 18:15:10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7日,普定县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普定大地再添新绿。

干部职工植树现场。(杨田 摄)

  2月7日上午,普定县委书记吕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恒,县政协主席熊永刚,县委副书记、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维率领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玉秀街道新和村火牛大坡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参加2022年全县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默契配合,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直树苗,或踩实新土,或浇灌树苗,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每道工序,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县领导和来自县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分工协作、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将树种下,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树昂然挺立,传递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普定县领导植树现场。(杨田 摄)

  当天,义务植树活动在各乡镇如火如荼开展。鸡场坡镇全体干部职工带着树苗和植树工具来到纳支社区植树点,植冰糖李树苗400余株,增加了经果林种植面积,为鸡场坡镇的土地增添了一片新绿,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马场镇党政领导班子、镇干部、党固社区干部群众8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魅力新马场挥锹添绿,活动当天共种植花椒树500余棵,增强了全镇领导干部、群众的绿色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调动了大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创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马场镇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现场。(余婷 摄)

  坪上镇党委书记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书共80余人来到果陇村仓边组花椒种植基地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栽培下,新种下的树苗在春风暖阳下安家落户,蓝天下的这片新绿将为坪上镇的发展踏出新春第一步。

  猴场乡党政班子带领乡村两级干部100多人,沿S310省道三十五公桩至猴场社区路段开展新春植树,用实际行动为猴场增添新绿。(罗兴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