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坚持生态立区 让绿水青山成为云岩靓丽底色 云岩区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22-02-08 18:11:50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暖阳送冬去,万物迎春来。2月7日,在2022年贵州义务植树活动中,云岩区组织开展以“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朱刚来到黔灵镇偏坡村猫坝,与干部职工们一同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为云岩增绿添彩。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猫坝植树点现场,洋溢的热情冲淡了初春的寒意。大家拿起铁锹、锄头,个个干劲十足,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合力栽下了一株株优质的樱花树苗。朱刚指出,近年来,云岩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始终守牢“两条底线”,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四新”“四化”全过程各方面,全区生态文明成效全方位彰显,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升至52.1%,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

  朱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机遇,坚持生态立区,高标准建设“千园之城”升级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让生态文明成为云岩最亮眼的城市名片,让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不断提升。

  据悉,该义务植树点当天共种植了2000株樱花树苗。云岩区各街道(镇)结合实际,同步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全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将从2月7日持续到3月20日。

  区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黔灵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李加兵 赵万江 郑尹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