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实施人才兴区战略 | 破解人才急需紧缺问题 云岩区设立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编制池”

2022-02-08 18:13:54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中共云岩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提升事业编制使用效益,保障今后五年云岩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云岩区印发了《云岩区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编制池”管理办法》。

  “高层次人才编制池”是指在区级事业编制总量内,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保障重点、周转使用”的原则,调剂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建立区级“高层次人才编制池”。云岩区“高层次人才编制池”设定一定数量的周转编制,由区委编办统筹,单列管理,周转使用,重点保障云岩区经济、教育、卫生、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领域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据悉,“高层次人才编制池”按照“总量控制、计划申请、动态流转、循环使用、人走编收、空编归还”的管理方式进行管理和使用。编制周转使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用人单位获批使用的“高层次人才编制池”编制,原则上应在6个月内安排人员到位,同时,区委编办根据本办法建立“高层次人才编制池”编制台账,加强动态监管和跟踪检查。

  用人单位在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时,向区委编办申报“高层次人才编制池”的编制计划,并说明使用数量、用途、时限等,由区委编办统一受理、分析研判,按程序审批并明确拟同意使用数量。初审同意后,用人单位向区委人才办报送拟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方案,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区委编办向用人单位下达用编计划,并与区人社局共同开展后续专项编制办理人事手续和实名制登记手续。(郭露)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