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1000余干群新春植新绿

2022-02-08 18:11:14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伊始,万象回春。2月7日,新春佳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石阡县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石阡作出积极贡献。

  2月7日,石阡县启动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奕辉作动员讲话。

  县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拿起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来到中坝街道河东村中坝隧道出口植树点,挖坑、培土、浇水有条不紊,植树场面繁忙热闹有序,1300余株楠木、桂花、红叶石楠、紫薇等优质树苗被种植。

  石阡县大沙坝乡干部职工到何家坝村铁山岩义务植树

  在大沙坝乡何家坝村铁山岩植树点,该乡干部职工、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干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挥楸铲土、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油茶1200余株。

  白沙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村干部、护林员等50余人,踏着泥泞和积雪,来到该镇化塘村六组规模化油茶种植点,规范化种植油茶3500株,种植面积50亩。

  五德镇党员干部在高山坪植树点种植金丝楠木1000余株。

  五德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公益林护林员、村支“两委”干部,组成新时代文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到京州社区高山坪植树点,种植金丝楠木树苗1000余株。

  在本庄镇新庄村曾家坳植树点,该镇全体干部职工、上挂部门负责人、半脱产干部义务植树500余株,厚植绿色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论”。

  枫香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干部、全体护林员在四方井村退耕还林基地开展“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金丝楠木500余株。

  坪地场乡3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三合村义务种植油茶苗800余株。

  坪地场乡干部职工和村干部等50余人冒着雪凝,来到位于三合村的植树点,标准化种植油茶800余株,用实际行动开启荒山石漠化治理新模式。

  近年来,石阡县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坚持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发展绿色特色生态经济,持续巩固生态文明成果,累计绿化造林58.32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139.22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205平方公里,矿山生态修复39个,森林覆盖率达69.74%,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6.5%以上,林果、林药、林菌、林下种养殖等特色林业产业面积达8万亩,总产值达4.08亿元。

  据悉,自2015年以来,石阡县坚持在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全民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这一良好传统,营造了全县动员、全民参与植树造林的社会浓厚氛围,合力谱写出天蓝、地绿、水清的绿色大生态、大健康文章。(秦楚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