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三都医护人员用敬业和坚守迎接新年

2022-02-09 14:45:40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大年初一,走进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大门口,进出人员依然很多,大家有序扫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进入医院,在预检分诊处,省外返黔人员以及发热病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做好入院登记,工作员杨胜涛趁着休息间隙,和家人接通视频电话。

  短短几分钟的休息后,杨胜涛又投入到工作岗位中,杨胜涛是丹寨县人,在三都县医院上班已经9年,疫情发生后她被紧急分派到预检分诊窗口工作,预检分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成立两年来,每到春节,杨胜涛都只是匆忙在家吃完年夜饭后又赶回岗位值班。

  “每年吃完年夜饭,都匆匆忙忙赶回来值班,小孩非常小,也感觉十分愧疚。但是在预检分诊这个重要岗位,在疫情期间守护好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我感觉我的责任非常重大,也感到非常的欣慰。”县医院预检分诊工作员杨胜涛说。

  在儿科门诊,由于气温下降前来就诊的患儿很多,医生赵妍霞仔细查看每位病人的检查报告单,认真为每位病人开药问诊,作为六盘水外嫁到三都的媳妇,这些年她总是积极承担起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的值班任务,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娘家过春节了。

  “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病人较多,医生也比较辛苦,但是这么多年作为儿科的医生,不管我或者我的同事们,都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岗位,积极工作,任劳任怨,从2019年至今,我们春节都没有休息过。”回想到对家人的亏欠,以及这么多年与同事并肩作战在医疗一线的艰辛,赵妍霞不禁潸然泪下。

  杨胜涛、赵妍霞的春节坚守只是三都众多医生的缩影,春节期间,三都广大医护人员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履行着白衣天使神圣的使命,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陆大琳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