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募役镇集中开展“文明在行动·乡村大扫除”活动

2022-02-09 18:46:55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有效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整治成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2年的工作。日前,镇宁县募役镇组织各村、保洁员、消杀员、护林员等开展“文明在行动,乡村大扫除”活动,全力保障辖区内村庄卫生整洁、环境优美、道路畅通、宜居宜游。

  全镇统筹安排,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区域、会议室、大院、大门外全方位清洁;二是各村对辖区内主干道路、通村公路等沿线绿化带、排水沟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三是发动广大群众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村内外存在的白色垃圾。

  在活动中,不断向村民群众进行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日常维护,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参与管、一起护、共同督”,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的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使净化绿化美化由“一时美”转为“持久美”,成为广大村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通过开展春节后环境卫生“文明在行动·乡村大扫除”活动,不但巩固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增强了群众环境保洁意识,还极大地美化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处处爱护卫生的良好习惯。(秦龙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