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让优质教育资源早日惠及群众——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项目加快推进

2022-02-09 13:37:27  来源: 贵阳日报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项目施工现场。

  1月27日,气温骤降,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

  7时30分,80多名建设者陆陆续续通过安检门,测量体温、领取口罩、进行实名制认证后,进入贵阳市重点项目——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共建项目施工现场。

  进行15分钟的班前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后,建设者们各自奋赴岗位开展工作。

  “现在最影响施工作业的就是低温天气,但为了保证项目进度、保证工期,参建各方百余人全部坚守一线,过年也要抓紧时间施工。”贵阳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司贵阳城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腾说。

  挖掘机、旋挖钻、压路机、塔吊等机械设备如火如荼地运转着,施工区域整齐摆着刚运到的300多吨钢筋,以备过年施工所需。目前,项目土石方开挖已经结束,桩基施工完成约80%。教师公寓、艺术楼、低年级图书馆基础施工已经完成,春节后所有单体全部进入到主体施工阶段。

  张腾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万余平方米。建设包括教学楼、会堂、彩虹连廊、科创中心、国学馆、艺术楼、游泳馆、低年级图书馆、风雨操场、教师宿舍、4个标准篮球场、3个非标准篮球场、3个排球场、4个羽毛球场、1个网球场、1个足球场、100米直线跑道、300米环形跑道等。

  “根据贵阳市‘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要求,综合考虑周边环境和城市未来发展,项目突出安全性、合理性和全覆盖,将运动场项目超前谋划,扩大建设规模,运动场面积约4万平方米。此外,地下设计两层停车场,与周边地下室通畅相连,可直接连通外部道路、小区,也可连通学校教学区域,共计约700多个停车位,在满足教学所需的前提下可解决周边区域停车问题。”张腾说。

  “学校设计为七彩校园,预计可容纳1920个学位。为了高质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并将项目打造成精品示范工程,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节物资保障、备足建设者生活物资,确保一线建设者能全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张腾说,项目部通过集中过春节、采办过年物资、慰问等方式,保证坚守岗位的建设者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要求,严格落实实名登记、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等排查,以及出入管理、健康监测、定期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张腾说,项目部还通过增加资金投入、加强对材料的组织协调、增加现场人力的投入等措施,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并配备专职安全员、质检员、施工员等管理人员,统一管理、分工协调,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设不减速。

  “预计到3月底,项目建设将全面进入施工高峰期,届时将有上千人昼夜奋战开展施工作业。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让优质资源早日惠及群众。”张腾说。(记者 张薇/文 周永/图)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5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