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各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将广泛开展“游泳进课堂”

2022-02-09 18:42:03  来源: 遵义日报

  2月8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起,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广泛开展“游泳进课堂”工作。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我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推进中小学校游泳项目进课堂,确保更多的中小学生掌握游泳专项技能和自救自护技能,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在我市“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全市将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起广泛开展“游泳进课堂”工作。

  开设学校涉及各县(市、区)城区游泳场馆(含经营性)周边所有中小学校。根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市直属学校要统筹场馆资源,摸清本地游泳场馆资源,解决好“有馆授课”的问题,采取体彩公益金“免低开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场馆减免或纳入课后服务等多种方式,突出公益性,免费向学生授课。各学校要制定游泳课程方案和教学计划,采取集中授课形式,在周边游泳馆开展集中教学,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完成10次游泳课(每次90分钟)学习,其中60分钟为教学时间、30分钟为准备时间,分别为一节体育课和一节活动课,合计为两个课时。(何骥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