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叙毕铁路贵州段:节后施工忙

2022-02-09 18:47:5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叙毕铁路五里坪大桥施工现场

  春节后第一天,叙毕铁路贵州段五里坪特大桥施工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场景,30多名建设工人们顶着寒风细雨,坚守在施工一线,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抢抓工程进度,为按期实现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叙毕铁路贵州段五里坪特大桥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大部分都选择坚守一线,节后已经全员上岗,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叙毕铁路五里坪大桥施工现场

  “我们五里坪特大桥设计是17孔拼装梁,目前已完成七孔,总体工程要求是今年的九月份完工,按照施工安排和组织,如期完成是没有问题的。”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叙毕项目部分部经理宋忱说。

  据了解,叙毕铁路贵州段正线长度为36.62千米,其中新建大桥20座、隧道12座,该铁路等级为I级,单线,电力牵引,其功能定位为客货共线线路,途经七星关区何官屯镇、大新桥街道、田坝桥镇、观音桥街道、德溪街道、鸭池镇,金海湖新区梨树镇、响水乡,在七星关区何官屯镇及德溪街道境内设置会让站。

  截至目前,叙毕铁路全线路基工程已完成95%,隧道全部贯通,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文杰)

叙毕铁路五里坪大桥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