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举行2022年“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主题义务植树活动

2022-02-09 18:50:3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2月7日上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州、县、乡、村四级干部与全省同步举行以“开展造林绿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冉博,州政协党组书记瓦标龙,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肖发君,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都匀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武警黔南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州绿化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匀市四家班子成员在州级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

  唐德智在启动仪式上说,过去一年,我们按照“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指示要求,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全州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6%以上,建成国家储备林50万亩,林下经济面积375万亩,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各项指标均达到评价标准,两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的绿色名片更加靓丽。

  唐德智说,新的一年,全州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奋力在增创生态文明优势上再开新局,努力为全省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多作贡献,以生态文明建设新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全州设110个义务植树点,9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刺梨、枫香、桂花、樱花、银杏、香樟等苗木16万余株,完成植树造林1549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