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公安局:虎年“警”相随 为您送上最美“敬业福”

2022-02-09 18:41:08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全国人民阖家团圆的时候,但对公安民辅警来说,却是他们最忙碌、紧张的时刻。在大多数人与家人吃着团圆饭,共聊欢乐事的时候,黔南公安的每一名民辅警们依然坚守岗位,守护家家户户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使命。

  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任务。不断加强对各辖区重要路段、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管控率,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州社会治安稳定。

  认真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加大辖区内场所行业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随时随地准备处置各类突发警情,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努力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心、放心、舒心年。

  坚守岗位,做好春节期间抗凝保畅、临时管制、疫情防控等工作。加大对进出城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车必登”,确保车辆无隐患出行,营造良好通行环境,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对易积雪结冰陡坡、急弯等通行道路进行撒盐除冰除雪,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识标志,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