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企业铆足干劲推项目、赶订单、促生产

2022-02-09 18:33:17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春节不停产,节后忙复工。今年春节期间,福泉市多家重点工业企业不停工不停产,保障项目、生产正常运行。春节刚过,福泉市各大企业已经开始进入忙碌状态,恢复生产节奏,铆足干劲推项目、赶订单、促生产。

  2月8日,在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造粒车间,机械轰鸣运转,对普钙进行烘干。在钛白粉包装车间,叉车来回穿梭,各条自动包装线“各司其职”,着装整齐的员工忙碌其间。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春节期间企业一直在加紧生产,赶制订单。

  贵州胜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福泉,现已形成年产5万吨钛白粉、20万吨硫铁矿制酸、30万吨过磷酸钙的“钛—磷—硫—铁—钙”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化工循环产业,化纤级和食品、药品级二氧化钛单线生产能力居国内前列,产品远销墨西哥、巴西、印度等国家。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企业又对钛白粉生产线进行扩建,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形成年产12万吨钛白粉产能。

  在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10万吨磷酸铁项目烘干车间建设现场,挖掘机、货车同时作业,正进行设备基础浇筑。在反应车间建设现场,60余名工人们分散在各楼层,开展现场清理、设备基础防腐等工作。

  据了解,贵州川恒十万吨磷酸铁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动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吨以上磷酸铁、20万吨食品级净化磷酸、4万吨电池用六氟磷酸锂产能。为使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春节期间,企业“不打烊”,加快对关键工期控制点建设,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完成过半目标。

  近年来,福泉按照循环经济发展思路,形成了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马场坪工业园区、龙昌工业园区和双龙工业园区“一区三园”的工业整体格局。2021年,先后引进了裕能、盛屯等新能源材料企业入驻福泉投资建设。一家家企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工期建项目,铆足干劲促生产,用实际行动为打造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贡献企业力量,彰显企业担当。(范凯慧 王孟林 包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