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重点工业项目复工复产“热火朝天”

2022-02-09 18:36:56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春节假期期间,在福泉市牛场双龙工业园区,多家企业纷纷抢前抓早,加大“油门”,开足马力,迅速进入忙建设、抢进度的状态,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跑出建设“加速度”。

  在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笔者了解到,从正月初五开始,每天都有300余名工人在现场作业,近百台挖掘机、塔吊、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周智慧告诉笔者,为应对施工期间的雨雪天气,公司早在年前就制定了周详的施工方案,在保障安全的措施下,工人们夜以继日的进行施工。

  据介绍,贵州裕能新能源电池材料有限公司投资7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30万吨磷酸铁锂,以及配套黄磷制酸生产线,总占地面积约1469亩,总产值达150亿,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工艺先进、设备全自动化、产品质量一流、环境绿色环保的最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23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线,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始动工,经过前期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办公楼和宿舍楼的建设,预计三月底完成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具备安装条件,四月底建成投产。

  周智慧表示,按照计划,公司采取挂牌作战,确保整体项目在4月底顺利投产。

  同样,位于牛场镇双龙工业园区的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建设项目,也在正月初六就按下了“快进键”,全力跑出“加速度”,赶工期,抢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基础场平的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 有限公司投资61.9亿元建设镍钴锌新能源材料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595亩,建设2万金属吨高镍锍生产线、1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生产线。一期项目自2021年11月份动工,目前正在进行场平施工,每天的挖方约两万方,预计三月底场平全部完成,进入土建工程施工。

  盛屯能源金属化学(贵州)有限公司总监陈少文称,为了确保生产正常进行,公司采取调度与督查督办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在今年10月实现所有项目逐步投产。(胡春林 王孟林 张福飞 包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