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11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机温暖返岗

2022-02-09 15:55:45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这是我第一次乘坐飞机返岗,而且还是免费的,心里很高兴,感到很温暖。”2月7日19时30分,兴义市务工人员周后军在兴义万峰林机场候机室里高兴地说:“以前,无论是回家或是返岗都是坐大巴车,而这次是免费乘飞机直达,非常感谢政府提供这样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让我们感到很幸福。”

  当天,2022年黔西南·惠州东西部劳务协作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首航包机欢送仪式在兴义万峰林机场举行。来自兴义市、兴仁市、义龙新区的110名务工人员,带着家乡亲人的殷殷祝福,将免费乘机前往广东省惠州市返岗务工。

  “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将全程护送我们抵达惠州,之后还有专车点对点接我们到厂里,感觉很贴心。”乘坐首班返岗包机的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关怀,有政府做坚强后盾,我们可以安心在外务工,努力工作,为黔惠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同时,我州抽派4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抵达惠州市。到达目的地后,由惠州市人社部门同步做好跟踪服务,由专车接送外出务工人员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保障他们“点对点、一站式”顺利返岗。

  “各位乡友,你们在外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希望你们健健康康出门,安安心心工作,平平安安归来。要持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讲好黔西南故事,展现黔西南形象,努力学好先进理念和科学技术返乡就业创业,为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在欢送仪式上说。(记者 赵漫漫)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