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长沙镇青萝卜深加工产值超600万元

2022-02-09 18:34:46  来源: 贵州日报

  春节前,赤水市长沙镇种植的1000余亩青萝卜陆续进入采收期,村民们采摘青萝卜后,运往位于高洞村的青萝卜线加工厂,制作成香脆麻辣可口的青萝卜线。

  “长沙镇历来就有种青萝卜的传统,庄稼收割完再种一季青萝卜,农闲地不闲。”青萝卜种植大户袁聪慧说,“青萝卜洗净切条晾干,然后拌入盐和辣椒后装罐保存,过年期间饮食油腻,这时有一盘香辣爽脆的青萝卜线解腻,很受大家欢迎,渐渐地,我们长沙镇家家户户过年都要做萝卜线,近几年还成了走亲访友的伴手礼。”

  近年来,长沙镇围绕青萝卜深加工产业花了不少功夫,通过多方筹措资金,整合各方资源,建基地修厂房,还注册了商标,也让青萝卜线从家庭作坊小打小闹加工向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华丽转身。

  2019年,一座现代化、标准化、自动化的青萝卜线加工厂在长沙镇建成投用,年产青萝卜线突破300吨。如今,加工厂生产的青萝卜线销往成都、重庆、厦门、上海等地,实现产值超600万元。该镇还整合土地建立1000余亩青萝卜种植基地。(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