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2022年“开门稳”工作分析会召开

2022-02-09 18:27:0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2月7日,汇川区2022年“开门稳”工作分析会召开,要求全区上下尽快从节日气氛中调整出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归心归位、上紧发条、抓好开局,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开足马力、奋勇向前,力争以“开局稳”实现“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世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政,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弟松,副区长李昊、王航、吴鹏,区税务局局长何亚可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是国发〔2022〕2号文件起势第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抢抓政策窗口期,精准对接政策和资金投入。要着眼当下、立足全局,继续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动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信心和决心,跑起来、快起来,抓发展、抓项目、抓产业、抓应统尽统,千方百计稳增长。要主动作为、强化沟通,加强行业监管,有序推进一季度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要深入分析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寻找上升空间,谋划全年工作目标,力促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守住安全底线,抓好矛盾纠纷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狠抓关键,突出重点加速干,围绕“稳农业、强工业、活三产”做足文章、下足功夫,确保争取更大成效。要发挥资源优势,精准招商引资,强化要素保障,以优质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观音水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厚植发展动能。要紧盯民生问题,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抓实抓好全区各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全区2022年一季度“开门稳”目标计划,以及区统计局对2022年“开门稳”工作提出的工作建议。

  区直各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毛艺 熊晓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