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铆足“虎劲”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2-02-09 18:28:0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新年新气象,复工复产忙。2月8日正值农历大年初八,也是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观山湖区多家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各企业“虎”劲十足,纷纷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力争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在车间作业

  当天,笔者在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员工们正有序进行生产作业。

  “我们车身厂昨天开始复工,其他厂部今天正式复工。”据该公司制造部部长安自英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有1092人到岗,全身心投入到几大工艺的铺线及复线后的线路质量管控工作中,确保能从2月9日开始做到满负荷生产,满足市场需求。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严格按照省、市、区有关规定,要求所有员工每日进行健康填报,进入厂房佩戴口罩并进行测量体温等。

贵州吉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员工认真作业

  此外,为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该公司在复工前对所有的设备物料进行了调试复盘,并在春节前制定了复工复产方案及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同时,该公司还为春节按时返岗员工发放了春节开工红包。

  除吉利外,在观山湖区干得“热火朝天”、奋力冲刺“开门红”的企业,还有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在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A车间,笔者看到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对应生产线工位开展工作。

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线一角

  “我们A车间从大年初二开始复工,截至昨天大年初七,公司4个车间全面复工复产,所有员工已全部到岗到位。”该公司厂长王传福表示,目前该公司已接的销售订单量接近1个亿,任务艰巨,复工复产工作正全面启动。

  “2022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订单量要超25亿,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的要求,做大存量,提升增量,力争完成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目标任务。”王传福表示。

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区车间

  “目前全区共有4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涉及汽车制造、生态食品、装备制造等产业,截至2月8日复工率已达75%。”据观山湖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余企业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复工复产。(廖兴丹)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