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关兴镇“四型”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2022-02-10 11:16:1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余庆县关兴镇关兴社区三尖土苦丁茶种植基地里,务工群众正忙着管护茶树。

  关兴社区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公司”的组织方式发展苦丁茶种植,去年该基地枝条亩产量达900公斤,亩产值2520元,提供就业300余人次,辐射带动周边群众50余户增收。这只是关兴镇产业带动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之一。近年来,该镇采取资金入股获现金、土地入股分股金、就地务工挣薪金、统购统销利润分成等方式,形成资产经营型、资源开发型、产业带动型、合作共赢型等“四型”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

  目前,该镇已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4个,累计入股集体资产2000余万元,村集体通过分红,每年可实现集体经济营业性收入800余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次,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整合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反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和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红利。(通讯员 王德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