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苍龙街道助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2022-02-10 10:29:03  来源: 贵州日报

  仁怀市苍龙街道持续加大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力度,通过组织劳动技能培训、定向推荐就业岗位,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助力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一大早,家住苍龙街道凤凰小区的居民杜隆娟,就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起来,看到购物居民,她都热情地打招呼、帮忙介绍商品。

  34岁的杜隆娟老家在大坝镇新田村,过去常年在福建务工。2018年搬到凤凰小区后,通过社区干部的帮助,杜隆娟在家门口的超市找到了工作,每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搬进了新房不说,出门就坐公交车,楼下还有卫生室、学校、超市,比在老家条件好多了,对于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家人做梦都没有想到。”杜隆娟谈起新生活笑得合不拢嘴。

  进城容易,扎根难。“搬迁群众搬离大山里的老家,住进城里的新家,最需要我们帮助的就是解决就业问题。”苍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曹伟表示,要通过发展产业和鼓励创业,让搬迁群众实现就业,才能让群众的心定下来。

  搬迁群众王先何不仅在凤凰小区安了家,“心”也留在了这里。现在作为小区保安的他,早已和周围居民打成一片,因为时常帮助其他的居民,让他成为小区群众口中的“热心老王”。

  “党和国家给我们困难群众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也要靠自身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通过社区的就业培训,我成为小区的守护人,有了稳定的收入,心里非常温暖。”王先何说。

  如今,作为仁怀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苍龙街道凤凰小区共安置搬迁群众3000多人,已有1189名搬迁群众顺利就业,他们在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的道路上阔步前行。(通讯员 韦铜英 冯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