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开展湿地保护宣传活动

2022-02-10 10:22:30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为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宣传教育力度,让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近日,黔西南州林业局、兴义市林业局党总支、万峰湿地服务中心及万峰林街道办以第26个“世界湿地日”为契机,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宣传主题,深入万峰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湿地,世界湿地日的由来,湿地发现的珍稀野生动物种类等知识;同时讲述了湿地如何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水质等,以及在发现破坏湿地、捕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时应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举报等常识和相关政策法规。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画册和湿地保护法宣传折页等方式,使大家深刻了解湿地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记者 王瑶 通讯员 罗金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