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东西部协作助医疗提质增效

2022-02-10 10:22:02  来源: 贵州日报

  75岁的陈大爷因白内障失明,来到赤水市人民医院,遇到来自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的眼科医生许懋坐诊,许懋为老人接诊评估后,采用由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眼科首创的压核劈核技术,仅15分钟便顺利完成了手术。

  许懋是珠海援赤志愿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他们一行分组前往赤水市的不同医院,用心用情做好传带帮扶工作,进行结对帮扶,实地解决一些疑难杂症、并开展宣教等各项医疗帮扶工作,为赤水健康扶贫装上“加速器”,助力赤水医疗水平不断提升。

  该市旺隆镇卫生院与珠海市人民医院高栏港医院一对一帮扶协作关系,手把手教学,面对面坐诊,不断壮大“健康卫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提升了地方诊疗质量和医疗诊疗规范程度,让群众受益。

  在新的一年里,珠海市金湾区与遵义市赤水市积极开展“组团式”帮扶模式。在医疗水平提质上,赤水积极学习东部先进经验,从管理理念到技术革新全方位推进医疗水平提升,实现从“参与式”到“植入式”转变,有力有效促进了金湾区、赤水两地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向纵深推进。(张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