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举行2022年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点对点”集中输送欢送仪式

2022-02-10 14:42:1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发放旅途所需“小礼包”

  2月8日,镇宁自治县在县汽车站举行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点对点”集中输送欢送仪式,助力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仪式上,镇宁自治县副县长郭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即将返粤的农民工朋友致以问候和祝愿,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要把自身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到达务工地后,树立良好的镇宁人形象,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家乡经济发展注入动力。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在学到技术、挣到票子、积累经验后,能够回到镇宁这片热土创业,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赴粤返岗的农民工朋友发放装有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口罩、纸巾等旅途所需用品的“小礼包”,并殷切叮嘱他们注意个人安全。据悉,镇宁自治县此次充分利用广州市帮助购买返岗高铁车票的政策机遇,组织了69名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安排车辆护送至高铁站后,乘坐高铁直接到达广东,再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车辆到达具体务工地,全程闭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了“出家门、进厂门”的有序返岗。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将采取帮助购买车票、点对点输送、协调企业接送、协调输入地帮助购买车票等措施,继续组织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出行、有序返岗。(吴昌明)

欢送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