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抓住春节念好就业服务“三字经”

2022-02-10 18:37:2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返乡农村劳动力监测及就业服务相关精神,进一步聚焦“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就业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紫云自治县人社局紧紧抓住春节期间这一有利时机,围绕“走访摸排、贴心服务、岗位推送”三大主题,用心用情念好就业服务“三字经”,持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走访摸排,力求一个“稳”字。依托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楼栋长、劳务经纪人等工作力量,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的走访摸排活动,了解掌握返乡劳动力人数、节后外出计划安排、外出就业意愿等信息,着力将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结合摸排情况,印发了《关于开展东西部协作免费“点对点”输送(广州市)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山海心连·穗黔同行免费返岗专列工作的通知》,推动返乡劳动力节后返岗复工或转岗就业,确保就业基本盘保持稳定。

走访摸排返乡务工人员

  贴心服务,做到一个“暖”字。在惠兴高速紫云站出口和县汽车站出口处设立“紫云县2022年返乡农民工服务驿站”,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免费热水、免费充电等便民服务,及时送上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岗位推荐、问卷调查等“就业服务礼包”,免费发放口罩、泡面等“生活物资礼包”,并积极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本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让他们安心回家、暖心过年。截止目前,提供就业服务1.3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

  岗位推送,落实一个“便”字。利用赶集日、农民工集中返乡时间等契机,摆摊设点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主题招聘活动,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和职业指导。截止目前组织开展招聘活动14场,入场求职55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70人。收集整理适配性强的就业岗位,提升人岗匹配精准度,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QQ群、电话、“紫云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劳动力推送省内外优质岗位信息。截止目前已推送就业岗位2.6万个。(于胜 杨正美 于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