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县方召镇:返乡学生志愿暖冬 为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

2022-02-10 18:38:19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返乡学生入村入户宣传政策

  走村窜寨为村民宣传就业、合医等政策知识;到农户家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环境卫生整治;在村口值班卡点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引导省外返乡人员进行扫码登记。连日来,在台江县方召镇的村寨,随处可见假期返乡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以小小举动,温暖寒冬,反哺家乡,回报社会。

  在巫梭村,正就读于贵州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李楠忙着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去年就参加过防疫工作的她,这次轻车熟路地敲开乡亲们的家门,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吾(奶奶),没事就别串门了哦!”“巴又(叔叔),这张疫情防控提示单,您一定要认真看哦!”连日的工作并没有让她疲倦,一遍遍地登记村户的信息,一户又一户地走访,她瘦小身影在巫梭村里不停地穿梭,将防护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返乡学生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据了解,在寒假期间,为进一步团结和号召返乡学生加入乡村志愿服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按照“因需设岗、按岗设人、双向选择、属地管理、就近就便”原则,方召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招募志愿者54人,动员返乡学生与各村党支部、村团支部联合成立便民志愿服务队,入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送法下乡、普及政策、消防检查等活动,此次服务共覆盖了全镇9个行政村,开展消防检查200余户,入户宣传国家政策300余次,防诈骗宣传350余次、走访孤寡老人50余人。

  “这个寒假不仅让我体验了在基层志愿服务的苦与乐,还提高了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组织能力,能为家乡贡献一点力量,我很开心。”交汪村在读学生邰温黎满怀激情地说。(明美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