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赴凤冈县开展《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讲

2022-02-10 18:45:57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1月26日,遵义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启梅深入凤冈县开展《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活动。这是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条例》和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举措。

  上午10时,宣讲会在凤冈县政务中心举行,凤冈县委常委、贵州凤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晏超同志主持会议。

  杨启梅说,《条例》的内容与群众、企业密切相关,老百姓学好、用好《条例》,以后办事不求人;企业学好、用好《条例》,一是掌握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武器,二是对企业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中的生产、经营、办理行政事项等各项业务活动都有巨大帮助。群众和企业学好、用好《条例》,不仅给自己的生命财产增添了保障,也为贵州的营商环境发展做出了贡献。

  杨启梅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特点,对《条例》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并结合遵义实际对宣传贯彻《条例》提出意见。她指出,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重视力度,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尊重每一个企业,用周到、靠谱的服务赢得企业信任,要着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营造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杨晏超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深入学习《条例》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精准指导应用,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各部门、单位要加大《条例》宣传,把本次宣讲会的成果和前期学习经验结合起来,把宣传学习《条例》作为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要加强《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凤冈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各指标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义务监督员、政务大厅窗口人员、产业园区部分干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