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民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2-10 11:58:31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近日,黔南州民宗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经过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中共黔南州民宗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原原本本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情况。韦文堂同志代表州民宗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发言,大家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点评时指出,黔南州民宗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根源,态度诚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够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州民宗局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自我革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持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出新招、出硬招,确保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自我揭短认真,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态度严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立场特别坚定、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对位反思,从思想认识上、工作作风、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中查摆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原消灭掉。要不折不扣抓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下步将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清理“旧账”、解决“新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以赴推动全州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吴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