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克度:村民同心 大爱延续

2022-02-10 12:05:23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为鼓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奋发向上,2月8日,平塘县克度镇前进村恩德助学公益协会举行奖励优秀高考生表彰会,对该村2021年考上一、二本院校的7名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奖励,共发放助学金7500元。

  表彰现场,前进村恩德助学公益协会有关成员宣读了2021年高考获得助学金学生名单,并为获得资助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受资助的学生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克度镇前进村受资助学生邓成举感激万分、备受鼓舞:“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得到社会各界、家族长辈的关怀和鼓励,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长辈们的期望和期待。”

  前进村恩德助学公益协会成立于2016年,受该村已逝世的邓恩德老人影响,村民都非常重视教育,为了纪念邓恩德老人,也为了将村里重视教育的传统延续下去,村民们自发组织成立恩德助学公益协会。

  在乡贤的大力支持下,前进村每年坚持对学习成绩优异的本村学生给予表彰奖励,对考上研究生、大学本科及高中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学习用品。恩德助学公益协会成立至今,共筹集助学金14万余元,累计奖励50多名优秀学子。

  恩德助学公益协会副会长邓天保表示:“我们成立这个基金会,是为了鼓励爱读书的学生和资助困难学生上大学,多读书、多学文化、多培养人才、多培养一些大学生出来,今后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为国家作贡献。”(何永梨 杨春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