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九成食材本地提供 复工复产率100%

2022-02-10 14:28:36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走进安顺市经开区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欧标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分拣、装袋、封口、打包。国内生产SC车间里,工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搬运物资。成品仓和云仓里产品充足,等着发货。

  “今天是我们公司节后复工复产第一天,复工复产率100%。”该公司外联部副总监杨棋骍说,公司生产的羊肉粉、牛肉粉、酸汤粉“三碗粉”于1月26日正式投产,目前日产量6万盒,3月全部投产后,日均生产可达50万盒。为方便顾客食用,黄果树“三碗粉”推出干粉和湿粉两种,包装分为自热盒装和袋装。产品结合品牌文化和手绘创意,将传统小吃便捷化、潮品化。

  作为贵州省重点培育的首批16+1家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之一,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严格建立从原材料采购源头,实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闭环,打造完整产业链。

  “2020年11月公司成立,2021年便创造了2.68亿元营收,实现税收902万元。”杨棋骍说。

  同时,为了满足出口需要,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投入2.4亿元建设欧标厂房,通过严格申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标志着该公司的产品可出口到欧洲、澳大利亚、北美等地区,带领本地食品加工企业走向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

  贵州黄果树中央厨房有限公司每年运营所需食材达400余种,采购量达3.6万吨以上,采购金额上亿元。其中90%以上的食材可通过本地种植养殖合作社及农户提供。通过直接向种植养殖合作社采购食材方式,净菜生产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对接,每日可向机关、食堂、学校、医院、超市等企事业单位供应盒餐4万份、冷链团餐1万份、净菜3万份,既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农户利益最大化,还丰富了餐饮市场供应。(张赛)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