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全力以“复” 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稳”

2022-02-10 18:31:13  来源: 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贵州省岑巩县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素保障,齐心协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扎实的“开门稳”带动“全年稳”“全年优”,推动岑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再上新水平。

  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将生产出的高碳铬铁敲碎,以满足客户需求。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2月9日正值大年初九,记者走进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只见各条生产线正常运转,公司员工全员到岗,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位于岑巩经济开发区的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

  “我们公司从大年初七开始全员上班,现在我们公司有126个人在岗,我们出口订单很多,所以需要及时投入生产。”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贵平说。

  在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大型分馏塔扩大产能。

  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生产天然香料和合成香料的精细化工企业,也是岑巩县的龙头骨干企业之一。通过强化产品科研,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年产量占全省总产量的85%,产品走俏欧美市场,年实现产值上亿元,实现税收1000万余元。为了满足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公司正在进行设备的更新改造和升级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生产能力。

  在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柏森香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大型分馏塔以扩大产能。

  “我们今年第一季度落实了接近7000万的销售订单,这个订单需要完成700吨的香料产量。”任贵平说,为了完成订单,公司天燃香料车间进行了技术改造,投入300万元,新增了一台大型的分馏塔,产能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5倍,预计年产值可增加2000万元以上。

  同样位于岑巩经济开发区的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铁合金、炉料产品。目前,公司已具备现代化大规模企业水平,年产高碳铬铁6万吨,年产值4亿元左右,产品主要销往江苏、广东、浙江等地。在该公司,工人们正忙着推料、出炉、包装等工序,大家开足马力赶订单,加班加点忙生产,以“开门稳”促推“全年稳”。

  在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岑巩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左2)向公司负责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我们的订单排到3月份,现在公司的2台矿热炉满负荷生产,从正月初六开始,全厂95名员工全部到岗,正式投入生产,每天生产高碳铬铁160吨以上。”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克林说,国内每个月的稳定市场需求量是50吨,为了扩大产能,公司正在申请技改,把炉子加大,满足市场需求。

  为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岑巩县紧抓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设立“服务专员”,“一对一”“全过程”精准服务工业企业,实施企业包保联系制度,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实行“1户企业+1名责任人+1个责任部门+1名县级领导”的包保责任体系,帮助企业解忧纾困,破解发展中的“中梗阻”,壮大企业经济总量,有力推动全县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在岑巩县天源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将生产出的高碳铬铁敲碎。

  岑巩经济开发区应复工复产规上企业26家。目前,复工26家,复工率达到100%;复产企业19家,复产率为73%。(周燕 陈昆)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