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 大型专场招聘会

2022-02-10 18:25:3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2月10日,开阳县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在县云开广场隆重举行。节后的开阳,虽然春寒料峭、细雨濛濛,但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火爆进行。

  为有效促进县内富余劳动力转移,帮助返乡人员实现快速就地就近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开门红”。开阳县人社局精心组织筹划,春节前针对性地开展求职意向摸查、岗位信息筛选,共征集到省内外25家企业3000多个岗位参与此次招聘活动。全县通过开阳就业通APP、短信及微信等平台,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以和县内企业推送政策及岗位信息5000多条,其中开阳就业通APP的关注点击率达到21000多人次,广泛宣传了此次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本地企业成为聚才最大看点,县内企业安达科技、胜威凯洋化工、鑫新实业和即将入住开阳的宁德时代、杉杉科技等5家用工“大户”强势加盟,提供了2000多个岗位进行现场招聘。其中宁德时代,继年前在我县招走154人后,今日应聘更是如潮涌动,周边区县也有求职者赶来,求职登记达到700多人;安达科技也创下单日招聘新高,除线上报名有800余人外,也收取了314人的报名登记表;胜威与杉杉等企业招聘也都收到50多人的报名求职表。本次招聘活动吸引近3000余名求职者入场,收到求职报名表1340份。

  来求职的大学生吴从香说:“由于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今年就不出去找工作啦,风景这独好!”

  为更好地服务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本次招聘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解答专区,进行了就业政策宣传、劳动维权指导等服务,并发放各类政策资料3000余份。下一步县人社局将聚焦企业用工需求,继续“点对点”召开专场招聘会,整合资源,针对县内不能满足用工需求的在县外开展招聘;线上招聘持续进行,新春招聘不打烊,开阳一“职”在等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