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022-02-11 10:24:58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2月8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遵义市绥阳县、正安县、道真自治县、务川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力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李炳军首先来到绥阳县金业机械铸造公司,详细了解新型工业化、企业复工复产和“民参军”情况,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在劲嘉新型智能包装公司,李炳军深入生产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包材产业发展情况,要求遵义市加强统筹谋划,引导和推动上下游产业集中布局,加快实现集群发展。李炳军还考察了正安县LNG液化天然气储配库、国电投务川氧化铝项目、务川氟钡新型材料产业园,要求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加快贵州特色优势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抢抓新能源、新材料行业风口机遇,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正安吉他产业园是全球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李炳军深入马氏吉他制造公司、神曲公司等开展入企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亲切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吉他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和园区负责人意见建议。李炳军指出,正安县发展吉他产业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工业化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要坚决按照集群发展方向走下去,树立雄心壮志,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对标国际行业先进,整合园区企业优势,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品质、一流品牌;要推进吉他产业与文化、旅游、教育等融合发展,提高产业综合效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炳军十分关注新型城镇化“四改”推进情况,深入道真自治县棉花塘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棚户区等改造质量,强调要始终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既要提升项目建设质量水平,又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在道真自治县贵旺生物科技公司,李炳军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扩大生产规模,尽快做大做强。在务川自治县柏村镇明星村花椒基地,李炳军要求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尽快让农民腰包鼓起来。李炳军还考察了绥阳县卧龙湖景区、道真自治县大沙河仡佬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续开发和运营管理,丰富拓展旅游业态,优化提升服务质量,让闲置低效资产尽快发挥效益。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国发〔2022〕2号文件重大机遇,认真组织好学习、研究、宣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重大政策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奋力将政策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文山会海、官僚作风、弄虚作假等方面突出问题,努力为基层减负,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服务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遵义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