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任家寨村:水厂复工“开门稳”

2022-02-11 11:04:13  来源: 贵州日报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春节刚过,石阡县大沙坝乡任家寨村黔域一方水厂就已忙碌起来,员工们正在抓订单、拓销路、忙生产,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稳”。

  2月7日,记者走进黔域一方水厂看到,伴随着机器的阵阵轰鸣,一桶桶、一瓶瓶山泉水经过罐装、密封、贴标签等全自动化生产加工工序,整齐排列到输送带上,员工们正忙着打包和装箱,确保供货充足。

  “往年我们都要过完大年,也就是正月十五过后才上班,今年由于订单多,工厂复工就提前了,正月初三就开始上班。”黔域一方水厂员工曹才举说。

  记者了解到,黔域一方水厂于2017年建成投产,属任家寨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经营,自水厂投产以来,生产的商品饮用水已远销省内外,广受消费者好评,水厂产量、产值逐年增长,尤其春节前后,省内外的新订单源源不断。“去年我们桶装水的生产量和销售量是70余万桶,产值是700余万元,加上我们去年新购置的两条生产线,一次性桶装水和瓶装水也投入使用,接到的订单比较多,我们有望今年能把这个水厂的产值做到千万元以上,让我们的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任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彭俊说。

  近年来,任家寨村立足村情,摒弃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传统农业模式,在“村社合一”发展新模式下,结合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先后发展了精品水果、蔬菜、中药材等延伸产业,有效拓宽了该村的致富路,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村集体、合作社、村民实现了“三赢”,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新动力。(记者 田勇 通讯员 刘娜 王海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