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致全省燃气用户节约用气倡议书

2022-02-11 14:14:41  来源: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大燃气用户:

  进入农历虎年以来,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全省用气需求不断增加,天然气用量快速增长,远超历年同期水平,为确保我省天然气供应安全稳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做好节能降耗,我们号召全社会联合行动起来,共同做好安全用气、节约用气、有序用气。

  一、各单位带头节约用气,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办公区域室内采暖温度设置18℃左右,尽可能减少采暖场所和时间,建议下班前提前一到两小时关闭取暖设备。

  二、鼓励各工业企业错峰用气,让气于民,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炊事、生活热水用气。优化调整生产计划,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休停产等方式,缓解用气高峰时段供气压力。避免设备空载运行,规范使用采暖等用气设备设施,减少非生产、非必需用气,尽量节约气量。

  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采暖室内温度设置不高于18℃,尽量晚开、少开天然气采暖。无人场所要及时停止供热,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供热量,降低供热取暖能耗。

  四、在用气高峰时段(早6:00至9:00、中11:00至13:00、晚17:00至20:00),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备,设备燃烧不佳时暂时关闭,若出现燃烧异常,请及时联系厂商进行检修,确保用气安全。

  五、天然气居民用气实行阶梯气价制度,阶梯气价是将用气量划分为若干阶梯,实行不同价格,用气量越大,超过基本用气需求的部分,气价越高,鼓励天然气采暖用户合理用气,节约用能。

  六、冬季使用燃气,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不使用燃气时,应关闭燃气阀门,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管道和连接胶管,防止发生泄漏事故。

  助力“双碳”,节约用气;同献绿色,共尽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节能降碳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