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物资储备充足 不误农时抓春耕

2022-02-11 14:59:1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是一年中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石阡县提前部署,积极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为全县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仓库中储备的物资

  近日,笔者来到石阡县红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只见仓库里面堆满了玉米种子、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工人们正忙着搬货、装车,将这些农用物资陆续发放至各乡镇(街道)网点,以备农户及时采购农资,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工人正在搬运肥料

  石阡县红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冯光绪介绍说:“我们公司在春节前就想尽一切办法,为来年的春耕生产储备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各种物资,一共大约在4000余吨,发放到我们16个乡镇、3个街道办的直属网点。目前货源充足,能够保证老百姓随时到我们门店去,都能采购到所有需要的物资。”

农机销售点的负责人艾建昌正在调试农机

  在石阡县利民农机公司销售门店内,各式农机具摆放整齐,负责人艾建昌正在对旋耕机进行仔细检查和调试,确保农户买到优质的产品,享受高效的服务。据艾建昌介绍,随着春耕生产的到来,农机具的销售已逐步进入旺季,目前店内已经储备了500余台套农机具可供选购。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正在销售点检查

  石阡县利民农机公司负责人艾建昌说:“我们在全县19乡镇(街道)都设有售后服务网点,如果老百姓有需要服务的,可以随时找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并且我们现有机耕、机收操作手50多个人,随时可以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春耕无忧。”

  据了解,石阡县还组织了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陆续对全县种子、农药、化肥代理商和200余家农资销售点进行明察暗访,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督,并确保各类春耕物资和农机具供应充足。

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正在销售点检查

  今年,石阡县结合往年春耕物资储备情况,从加强市场监管,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及技术服务队作用,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全力做好春耕生产保障、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石阡县共储备水稻种子216吨,玉米种子42吨,化肥3200吨,其他农用物资50余吨,第一批农机具5000余台套。

  石阡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吴小敏介绍道:“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的,一是积极协调农资经营门店,在年前就调运储备春耕需要的农用物资;二是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农资市场进行清理、整顿,确保老百姓买到放心的、优质的农资产品;第三是储备春耕需要的农机具,还协调了农机专业合作社及早做好农机服务;第四是出动了6支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奔赴全县19乡镇(街道)为全县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杨叶 郭娇)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