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2-12 11:39:4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的实施意见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2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我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团结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党协商实效,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锚定目标任务,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显著成绩。要充分用足用好“回头看”成果,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贵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问题整改,严密闭环管理机制,增强政治监督合力,确保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做好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全力推进我省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组织部门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显担当,在推进人才大汇聚上求突破,在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上出实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作示范,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贯彻落实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事项,细化了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确定了牵头省领导及责任单位、实施机制,并提出了相应保障措施。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而又紧加强向上对接,趁热打铁,积极主动做好向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沟通,有力有效争取支持。要实而又实落实责任,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好之又好做好一季度工作,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抓具体抓深入,加快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的目标。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