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安新区:强化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02-13 10:17:05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贵安新区各大重点项目陆续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为确保施工进度,建设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奋力实现虎年“开门稳”。

  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甲秀南路交思雅路西南侧的天阶万达广场项目是贵安新区首个万达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计划今年8月开业,建成后的天阶万达广场将集文化中心、旅游中心、运动中心、美食中心、社交中心、娱乐中心于一体,入驻品牌超过300家。项目开业后可提供就业岗位超过3000个。

  2月8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工程结构已经封顶,现场工人正拆除外部围网。“根据工期进度,接下来将进入装饰装修环节。”项目负责人陈波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管理人员已于2月7日全部到岗启动安全大排查,等待建筑工人返岗,开始新年的建设冲刺。

  同样,位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的贵州省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项目正在开展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项目技术总工赵建超说,贵州省档案馆新馆一期工程和贵安新区档案馆、城建档案馆项目属于一个整体工程项目,属省重点项目。项目净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计划今年6月30日竣工交付使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期工程项目主体结构斜屋面已基本封顶,外幕墙石材安装工程接近尾声。“待工人全部到岗后,将迅速启动内部装修、机电安装、园林景观等工程建设,全力保障项目如期交付。”赵建超说。

  目前,贵安新区在库重点项目167个,实际在建77个。春节过后,立邦、可口可乐、华宇人防、宁德时代、中科电气等一批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为保障项目早日投产达产,贵阳贵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协调解决好项目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动项目建设。(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3963